English

●书海新波●

2000-12-13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正值25集电视剧《汪洋中的一条船》陆续公映之际,在台湾已是家喻户晓的《汪洋中的一条船》一书最近由华夏出版社出版。

郑丰喜所著的这本长篇自传体小说,以简洁质朴的文笔,叙述了作者从一个天生不能行走的残疾人通过奋斗成为一名大学生,最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中学老师的经历,用作者自己的话说,“全书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真的。”作者写出了一个残疾人真实的内心成长经历。

20年前,由台湾著名导演李行执导的同名电影流尽了台湾人的眼泪。郑丰喜去世后,该书在台湾的声誉与日俱增,1986年获台北市图书周好书第一名,后又被《中国时报》评为40年来影响我们最深的书籍第一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